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关爱留守儿童,发放“开学季”助学金——乌后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开展“情暖娜荷芽”送关爱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22 17:33:12  来源:乌后旗卫生计生局

在偏远的牧区有一群这样的孩子正当他们最需要关爱与呵护时候,父母不得不为了生计将年幼的孩子留在了爷爷、奶奶的身边,没有其乐融融的幸福,他(她)们就是留守儿童,他(她)们是祖国未来的花朵,同样需要关爱与呵护。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机关党支部十分重视这群孩子,在为期半个月的精心筹划后,于8月22日在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本着“动真情,想实招,办实事”的原则,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送爱心启动会议。

会上,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党支部书记陈彬致开幕词,随后,由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副局长敖喜云宣读留守儿童名单,会上,共为17户未满十八周岁的留守儿童发放助学金3.4万元。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机关党支部根据乌拉特后旗组织部“五个一”活动制定了帮扶行事历,帮扶计划,针对性的进行实际帮扶,实现“多对一”长期持续的定向帮扶目的。

关注民生、关爱弱势群体是建设富强和谐乌拉特后旗的重要内容,近年来,旗卫计局党委高度重视留守儿童的关怀工作,不断加大救助力度,完善社会保障机制。一年来,通过深入实施留守儿童健康推动工作,开展留守儿童健康体检、知识讲座、节日送温暖、建立留守儿童之家等形式,让留守儿童在安全、舒适、温馨的环境中学习、生活、成长。(王茹)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