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乌后旗首次启用空中医疗救援直升机

发布时间:2018-08-16 11:08:53  来源:乌后旗卫生计生局

2018年8月13日,因乌后旗前达门苏木卫生院紧急情况首次启用“空中医疗救援直升机”。

当日,前达门苏木苏布日格嘎查牧民聚集在巴音前达门苏木进行换届选举,在下午四点三十分左右,牧民赵永利突发心脏病,前达门苏木卫生院包大夫一边进行紧急救治,一边打电话汇报院长,院长立即汇报卫生计生局,经局领导研究决定,鉴于该卫生院有限的医疗条件、病人的病情,又在边远牧区居住,路途漫长、颠簸等因素,要求卫生院院长与病患家属紧急协商,拨打120急救电话,请求巴彦淖尔市医院启动“空中救援”直升机,尽快将伤员转运至市医院进行紧急治疗。

随后“隆隆”的轰鸣声,直升机平稳地降落在前达门苏木后方的空地上,医护人员迅速奔向患者所在的地方,当时病人血压160/140毫米汞柱,脉率45次/分,浑身冒冷汗,右手臂发麻,脸色苍白,头晕,恶心,说不出话。医护人员立即将患者转运到直升机上,实现了直升机、地面救护、转运急救绿色通道的无缝式救援对接,成功挽救了危重病人的生命。截止目前,针对病人病情正在进一步检查治疗。本次医疗救援前达门苏木卫生院医护人员、边防干警以及广大牧民群众都积极配合参与其中。

自今年乌后旗政府与巴彦淖尔市医院签订空中医疗直升机救援协议以来,首例急危重症患者空中转运的成功,证实了乌后旗政府免费为60位边远地区农牧民急危重症患者提供空中医疗救援服务及健康扶贫的重要性。“空中救援”对急危重症患者而言,时间就是生命,缩短医疗转运时间,让乌后旗人民可以享受到更加快捷、立体的医疗救援服务。 (杜金枝   吕欢)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