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空中120”乌后旗卫生应急迈入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8-05-17 09:51:04  来源:乌后旗卫计局

5月15日上午,乌后旗呼格吉乐广场人头攒动,彩旗飞扬,空中盘旋飞来一架直升机稳稳降落在广场空地上,这不是普通直升机,是“空中医疗救援直升机”,标志着我旗航空医疗救援通道正式开通,也是旗人民政府健康扶贫惠民新举措,坚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地位。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贾培新,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兰志明,旗政协主席石振林,旗领导王生学、白志忠、那日苏、德格德、贺瑞、思沁高娃、阿图雅及市医院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并现场为乌后旗空中医疗直升机救援签约暨启动仪式拉开序幕。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贾培新致辞,对乌后旗“空中救援”的发展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和殷切的期望,巴彦淖尔市医院院长   随后作了重要讲话。最后政府副旗长思沁高娃作了总结性发言。

旗政府专门投入60万元与市医院合作,打造全旗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急危重症医疗救治的“空中生命线”,免费为60位边远地区农牧民急危重症患者提供空中医疗救援服务,标志着全旗紧急医疗救援正式迈入空地一体新时代,开辟了“空地结合”的院前紧急医疗救援新模式,将有效提升全旗的应急医疗救援能力,更好地为群众提供便捷优质的救援服务,全力满足人民群众的医疗健康需求。(杜金枝)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