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全民健康一个也不能少——乌后旗流动医院开到草原深处送健康

发布时间:2018-03-19 10:17:53  来源:乌后旗卫计局

“不出门,就可以享受到这样的健康体检,实在是太好了!”一位乌后旗巴音前达门苏木巴音哈哨嘎查的牧民朋友这样说道。原来是乌后旗流动医院车借着清晨的第一缕曙光来到了草原深处,草原上的牧民穿上过年过节的民族盛装迎接流动医院车的到来。

    遥远的就看到流动医院车上醒目的字样:“实施基本卫生公共服务项目,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据悉,此次健康体检项目包括:血压、血糖、心电图、B超等、妇科检查等等。巴音前达门卫生院还开展了健康知识讲座,向牧民们宣讲了卫生科普、疾病预防、健康素养知识,增强了广大牧民群众的健康意识,同时防止了小病拖、大病扛的现象。

     近年来,乌后旗各基层医疗机构及医务人员积极转变观念,转变服务方式,以建立城乡居牧民健康档案为载体,逐家逐户上门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并对重点人群进行定期随访,为广大牧民群众带来了实惠。(吴海燕)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