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主任,您辛苦了”——记杭锦后旗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刘永文

发布时间:2018-01-29 17:31:46

     医护人员的形象就像一棵参天大树,在人们心中根深蒂固。重症医学科,更是一个特别的科室,监护室内,病人和死神反复抗争,监护室外,家属翘首以盼,这里的医护人员更是付出了难以想象的辛苦与汗水。

我院重症医学科收治的患者大多是颅脑损伤的患者,每个清晨都会看到一个熟悉的背影,因为常年手术而弯曲的脊背,为患者尽心尽力而渐白的头发,但是你会清晰听到他不停呼喊却略带沙哑的声音“老陈,醒一醒,醒一醒!”这便是无私为病人付出的神经外科主任刘永文。

他医术精湛,面对各种疑难杂症,都能迎刃而解,救治了无数颅脑损伤患者,赢得患者、家属、单位一致好评,但是他并没有因此骄傲,仍然工作在抢救患者的前沿,身体不适时仍坚持在岗,恨不得一天24小时都待在医院,待在病人身边。每天不到上班时间就来到病房,首先到病人床旁,由上到下检查一番,详细询问责任护士,确定病人病情平稳,才放心。清楚记得有一天,科室满床,其中有四个是脑科患者,各班护士都在忙碌,4床患者突然面色紫绀,刘主任立即上前,亲自为患者拍背,吸痰,擦拭口角,让病人得到更好的护理,这个画面让我们科室人员特别感动。刘主任特别理解护理人员的工作,能够亲力亲为,真正做到了视病人如亲人。无论平时还是周末,他永远比接班护士到岗早,有时因为担心病人,半夜来到医院,直至确认病人病情安稳后才安心。他每天问的最多的就是“病人怎么样”。

有一次,刘主任一整天没回家,我问主任“不回家休息吗?”主任回复到“不回了,还是留在医院比较安心。”听到刘主任的回答,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看似简单的一句话,我知道其中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他对工作的热爱,对病人的牵挂,对家属的责任以及对医疗事业的绝对崇敬与无私奉献。对于他来说,医院就是家,病人就是亲人,我们所有的医护人员都应学习刘主任对病人的那份真挚,那份责任,那份默默付出,医患、护患关系才将会越发和谐。

刘主任不仅业务水平高,对病人负责,而且为人幽默风趣,关心下属。他知道,在重症医学科工作的护士,工作有千般繁琐、万般艰难,但护理姐妹们还是用真诚、细致的心尽职、尽责、尽力;他知道她们需要被关心,被理解、被尊重;他知道她们需要被认可……因而,刘主任会肯定我们的工作,表扬我们的付出,对我们嘘寒问暖,能遇到这样一位心系下属的主任,真是特别幸运。

刘永文主任是我们年轻一代学习的楷模,他医德高尚,爱岗敬业,对本职工作精益求精,他忘我工作,无私奉献,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二十年来一直坚持在在平凡的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心系病人安危,想病人所想,急病人所急。

在此,我想说“主任,您辛苦了”!

                                   (杭锦后旗重症医学科  徐玉芝)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