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乌后旗“把阳光和健康带回家”卫生计生关怀关爱活动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8-01-12 10:17:46  来源:乌后旗卫计局

2018年1月11日下午,乌拉特后旗卫计局、旗计划生育协会在巴音宝力格镇查干乌林社区开展了首场“把阳光和健康带回家”健康知识讲座,为2018年全旗春节前后宣传贯彻“十九大”健康中国战略精神系列卫生和计划生育关怀关爱专项活动拉开了帷幕。

此次健康知识讲座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讲解了“积极心理学”,为30名留守儿童发放了书包等学习用品和廉政宣传台历,巴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义诊和健康宣传服务。期间,共有70余名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成员、留守儿童及监护人参加了健康知识讲座。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卫计委、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关于开展“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为有效整合资源,乌后旗卫计局、旗计划生育协会将于2018年春节前后,在全旗范围内开展“把阳光和健康带回家”系列卫生计生关怀关爱活动,主要针对流动人口、空巢老人、留守儿童、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提供义务诊疗、健康宣传服务和慰问活动,引导他们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推进健康乌拉特后旗建设。(岳彩虹)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