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乌后旗卫计局开展卫生应急、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17-07-13 10:30:44  来源:乌后旗卫计局

为扎实推进创建卫生应急规范旗建设工作,做好“骑士音乐嘉年华”等系列节庆活动及自治区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医疗卫生安全保障工作,7月10日,乌后旗卫计局对旗直6所重点卫生医疗单位进行卫生应急、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经过近期各医疗卫生单位对照自治区卫生应急规范旗建设新评估标准查遗补缺,各单位对应急管理比较重视,完善组织机构,组织专人对有关业务资料进行规范整理,工作责任落实到人、科室,逐条逐项开展自评。应急预案完善;应急救援物资配备,按照本系统卫生应急基本物资装备储备目录部分单位正在购置中;各单位都建立了专兼职的应急队伍,人员组成有相关科室选调,并指定负责人带队;积极开展应急演练;开展各类培训并积极参加上级培训;安全生产工作各单位能按文件要求开展排查隐患综合整治;旗医院、蒙医医院、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监督所对“骑士音乐嘉年华”等系列节庆活动已做好人员、物资等急诊急救设备的准备,组织医疗机构专家组成员开展了突发事件公共卫生专题风险评估,对宾馆、旅店行业及饮用水卫生安全进行重点监督检查,为及时应对和有效防控提供科学依据,确保活动安全顺利开展。检查中发现不足之处,一是制度不完善,没有及时更新;二是由于时间紧个别单位有电子文档但还未形成纸质档案分类归档,文件资料不全;个别单位参与演练,没有形成资料存档;个别单位电气火灾没及时开展排查,有些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已开展不及时上报文件资料。

通过此项检查,确保在应急情况下,能够及时拉出队伍,圆满完成应急救援任务,为各项重大活动提供安全保障。(杜金枝)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