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乌后旗政府相关领导实地调研旗医院、蒙医院住院楼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2015-10-12 17:32:55  来源:乌拉特后旗卫生局

  近日,乌后旗政府副旗长萨仁格日乐、苏雅来同志在旗卫生局党委书记思沁高娃、副局长王生明的陪同下,对旗医院及蒙医医院住院楼建设项目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工程建设情况,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

  旗领导先后来到蒙医院及旗医院住院楼施工现场,分别听取了蒙医院院长及旗医院负责人关于工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同时查看了建设项目总平面图、效果图等进度展板,随后进入到施工大楼内部对建设结构及进展情况进行了实地勘察。

  旗蒙医医院住院楼建设7层,总面积7725平方米;旗医院住院楼建设4层,总面积4214平方米。两所医院均建设了住院病房、层流净化手术室、重症监护室等医疗配套用房。目前,旗医院住院楼正在进行内部装修,蒙医院住院楼建设项目主体框架基本完成。

  萨旗长指出,旗医院和蒙医医院住院大楼项目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一项重大工程,对进一步优化我旗医疗卫生资源配置、完善医疗卫生服务功能、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满足全旗人民群众医疗保健需求具有重要意义。两所医院要积极探索在医疗、医保方面实现资源共享,以“优势互补,技术帮扶”的合作理念支持带动发展。同时强调,卫生行政部门要积极协助,确保质量,注重安全,抢抓工期,切实加快两所医院住院大楼项目建设,确保医院医疗业务开展、项目工程进度两不误。(乌拉特后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马瑜英)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