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市卫计委对我旗“十个全覆盖”标准化嘎查村卫生室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15-10-09 11:33:58  来源:乌拉特后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为进一步促进乌后旗嘎查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提升村卫生室的服务能力,完善村级医疗服务网络体系建设。9月23日-25日,10月3日-6日,市卫计委副主任徐正挺一行对乌后旗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情况进行专项调研。

  此次调研主要对“十个全覆盖”标准化村卫生室工程建设情况、基本医疗设备配备情况、各项补助资金到位情况、嘎查村卫生室网络覆盖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调查了解。检查中发现,乌后旗嘎查村标准化卫生室建设工作有序进行中,大部分卫生室能够按照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要求,做到三室分离、布局合理、环境整洁,基础设施建设已经接近尾声,主要问题在于乌后旗村卫生室村医大多都是以农牧业为主,村医执业诊疗为辅,且村医补助较低,对于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的提高有所影响。标准化卫生室不仅要提高设施配套标准,医务人员执业水平也要进一步提高。

  乌后旗卫计局表示要进一步加大对村医的培训力度,提高村医补助水平,建立健全网络体系,更好地服务周边农牧民。要全力推进嘎查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步伐,10月底前全面完成2015年标准化嘎查村卫生室建设任务。为加强三级医疗服务网络体系嘎查村卫生室网底建设夯实基础。(乌拉特后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李士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