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乌后旗疾控中心组织7.28世界 肝炎日宣传活动—— “抗击肝炎 预防先行”

发布时间:2015-07-29 17:45:53  来源:乌拉特后旗卫生局

  7月28日是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 “世界肝炎日”, 今年我国世界肝炎日宣传活动的主题是:“抗击肝炎 预防先行”,乌后旗疾控中心紧紧围绕宣传主题,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宣传栏、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设在人口密集的汽车站附近,悬挂“7月28世界肝炎日”主题横幅,发放《认识乙肝,科学防治》、《规范接种,科学预防》、《乙肝的防治》等宣传单800余份。乌后旗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耐心解答群众的提问,广泛宣传病毒性肝炎的防治知识和我国病毒性肝炎防控取得的成就,提高群众的认知水平。

  目前出现了一些乙肝传播的新途径,比如女生爱美喜欢打耳洞,或者是公共服务场所提供的修脚服务等,都有可能造成身体局部皮肤破损、出血,如果使用的器具不彻底消毒同样会感染乙肝病毒,因此大家要特别小心。另外,夏季是消化道疾病高发期,人们极易因食用不洁食物或生水而感染甲肝或戊肝。因此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喝生水、不吃生食,尤其不要生吃海鲜。

  此次宣传活动,向群众积极宣传病毒性肝炎防治常识,提高公众对防治病毒性肝炎的认知,号召社会各界积极行动,形成公众踊跃参与的社会氛围。旗疾控中心高度重视世界肝炎日宣传工作,认真组织,精心安排,发放病毒性肝炎防治知识宣传单13种近800份,宣传人员5人,悬挂横幅2幅,出动宣传车1辆,接受群众咨询150余人次。此次宣传活动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群众对我们的讲解也非常的满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乌拉特后旗卫生局 李敏)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