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乌拉特后旗汽车拉力赛医疗保障方案提前启动

发布时间:2015-07-17 13:29:46
  7月16日,在汽车拉力赛戈壁施工人员一行5人乘车行驶在莫林路段,不慎车辆侧翻造成3人受伤,乌拉特越野拉力赛委员会立即与医疗卫生保障工作领导小组联系,调派两辆医疗救护车应急。医疗卫生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即刻做出应急措施,派遣乌拉特后旗旗医院救护车。
  乌拉特后旗旗医院接到电话后立即出车前往事故发生地点。由于路途较远,后山卫生院积极配合,巴音温都尔卫生院、潮格温都尔镇卫生院在收到信息后,由院长带领医护人员前往救护。巴音温都尔卫生院距事故地点较近,第一时间到达后医务人员对伤者进行清创包扎,随后旗医院救护车、潮格卫生院医务人员到达对伤者进行进一步急救,伤者中一人受伤严重,骨盆骨折、腹腔出血、腹股沟下端可见10cm长开放性伤口,伤口深达盆膜,出血较多、疼痛剧烈。急救人员立即包扎伤口、固定骨骼、开放静脉通道,后由救护车转移至旗医院做相关检查,伤者骨盆骨折、血压70/50mmhg,补充血容量,最后将3名伤者送往巴彦淖尔市医院做后续治疗。
  中国“2015年乌拉特越野拉力赛”在乌拉特后旗隆重举行,此次事故发生在越野拉力赛之前,在对伤者表示深切慰问,祝其早日康复的同时也是对“乌拉特越野拉力赛医疗卫生保障工作”的一次检验。医疗卫生保障工作领导小组要求系统内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医疗保障方案各司其职,完成好指导开展赛期赛区医疗救护和卫生防疫工作,医疗保障方案提前启动保障乌拉特越野拉力赛安全开展。(乌拉特后旗卫生局 李士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