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乌拉特后旗卫生局党委切实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发布时间:2014-08-08 15:34:00  来源:乌拉特后旗卫生局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卫生局党委多措并举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防止各项惠民政策落实缩水走样、落实不到位不彻底,更好地做到惠民、利民、便民。

  一、强化政策宣传,宣讲政策“零距离”。利用“汽车流动医院下基层”活动和各类宣传日活动,结合群众最关心的新农合、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等热点问题与群众“零距离”开展政策宣传,截至目前,共开展宣传活动二十余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上万余份。增加了惠民政策执行的透明度,架起一座政策与群众沟通的“连心桥”。

  二、搭建服务平台,服务群众“零公里”。一是按照自治区“十个全覆盖”要求,我局积极开展村嘎查标准化卫生室建设改造工作,为群众提供基本医疗服务,现已改造或新建8所卫生室,有效解决了基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及基本诊疗不足问题,方便了牧民就近就医。二是高效服务方便群众。我旗新农合办公室通过转变窗口服务态度、广泛征集群众意见整改、提倡微笑服务等措施进一步转变了服务态度,提高了服务质量和水平,群众上访率为零。

  三、注重走访实效,解决问题“零障碍”。充分发挥党委领导班子的带头作用,带头走访边远卫生院和村嘎查卫生室,将走访调研的问题作为推进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卫生局机关领导班子足迹遍布二级医疗单位、苏木镇卫生院、嘎查村卫生室、三级五包帮扶村,既做到了轻车简行,又切实把走访联系活动作为践行群众路线,解决人民群众困难的重要手段,确保实践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四、关爱基层医务工作者,解决后顾之忧。为了更好的服务基层卫生工作者,卫生局党委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在首先解决苏木镇卫生院和部分嘎查村卫生室业务用房及基本设备配备的问题后,逐步加大了对医务人员工作和生活关心力度。呼和温都尔镇卫生院原院长兰云在卫生战线上工作多年不幸去世,留下妻子与儿子相依为命、生活窘迫,其子兰浩旭在今年的高考中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录取,正在为学费发愁,卫生局党委了解情况后号召全系统为其捐款,以解当前之困,据统计卫生局机关、二级单位、基层卫生院共捐款19000元。

  卫生局党委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在解决四风突出问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等问题上,切实做到了身先士卒、率先垂范,立行立改,确保了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李士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