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卫生局积极推进嘎查村标准化卫生室建设

发布时间:2014-07-28 10:01:22  来源:乌拉特后旗卫生局

  7月24日,旗卫生局领导班子按照卫生局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安排及全区 “十个全覆盖”工作要求,深入乌盖苏木金门嘎查调研情况,通过卫生院院长介绍,实地查看、与村医面对面交谈,了解了卫生室的现状及当地农牧区就医需求。

  金门嘎查卫生室是我旗最偏远的山区卫生室之一,承担着当地500余人口的医疗卫生服务,开展的诊疗项目以蒙医疗术为主,深受当地牧民认可。由于年久失修,金门嘎查卫生室房屋简陋、设施陈旧,对此卫生局刘建军提出,要优先改造这种偏远山区卫生室,配备村医所需的医疗设备,给基层卫技人员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让他们安心踏实的在这里工作,更好的服务于当地牧民。旗蒙医院院长格日勒图主动提出要对我旗偏远牧区嘎查村卫生室从蒙医药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充分发挥民族医疗的特色和优势。(杨云峰)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