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市卫生局殷满厚局长调研医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3-03-15 10:38:28

 

201172527日,市卫生局殷满厚局长带领市卫生局医改工作调研组深入乌拉特后旗、乌拉特中旗就医改的五项重点工作及卫生服务能力建设进展情况进行调研,乌后旗政府苏亚拉图副旗长、卫生局满都拉局长、乌中旗政府贾利平副旗长、卫生局梁君局长陪同了调研。

殷满厚局长一行首先听取了当地卫生局的医改工作汇报,与各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充分听取了基层医务工作者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医改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探讨。为了更全面了解医改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先后深入旗直各医疗卫生机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苏木(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等机构进行实地查看,每到一处,殷满厚局长都详细询问工作人员开展卫生服务的情况,并细致地讲解医改工作内容。此外,调研组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工作进行了详细的督查,并深入到当地农牧民家中了解、核实接受服务情况,同时,就当前医改的有关政策及“看病难、看病贵”等热点问题进行了现场问卷调查。

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查看,殷局长对乌拉特后旗、乌拉特中旗医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医改工作,针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出台了多项补偿政策,为基本药物制度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二是新农合制度抵御风险的能力增强,在保证较高的报销比的基础上能保证基金运行安全;三是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稳步推进。同时,殷局长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卫生行政部门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要制定合理、有效的考核办法,进一步完善考核制度,确保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工作的顺利实施;要按照新《规范》要求及时增加服务项目,要加强慢性病人群、65岁老年人、孕产妇、0-6岁儿童等重点人群的规范化管理,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这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二是各专业公共卫生服务机构要明确职责,充分发挥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培训、指导职能。三是要加强基层人才培养工作,进一步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四是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保障新农合制度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工作健康运行。五是要加快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妥善进行分配制度改革,实行绩效工资,贯彻落实政府的投入补偿机制,让老百姓能真正地感受到政府带来的实惠。六是在综合医院探索实施公立医院改革。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