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医院外科进行 新冠肺炎疑似患者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时间:2021-08-16 10:11:44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规范医务人员疫情防控标准,提高病区应对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8月13日上午8时25分,杭锦后旗医院外科病区举行新冠肺炎疑似患者应急处置演练。

此次演练由医务科副主任李春玲担任总指挥,感控科、公卫科、护理部以及外科全体医护人员共同参加。

图片1.png

演练模拟一名住院患者进行日常体温检测,出现发热、乏力等症状,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值班医生、护士立即上报科主任、护士长及感控科、医务科、公共卫生科、护理部、分管院长。当即启动应急预案,封闭科室,暂停患者出入院,禁止人员出入。全科医护人员进行标准二级防护,医务科与感染性疾病科联系,院感人员向卫健委和疾控中心电话报告,并在2小时内进行网络直报,到现场指挥院感防控工作,同时落实现场隔离、转运路线准备、人员疏散、途径路线消杀等工作。

图片2.png

图片3.png图片4.png

本次演练活动井然有序,参加人员配合默契,团队协作紧密,演绎直观明了,达到了预期目的。

演练结束,大家对演练进行了讨论总结,医务科李春玲、李然主任,护理部王芳老师依次进行了点评。主抓感控和疫情防控的魏丽萍、苗晓萍老师对本次演练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护理团队在疫情中一丝不苟的严防严守精神给予表扬,同时从感染防控专业角度再次重点强调了“病区出现新冠肺炎疑似患者感染防控流程应急预案”的终末消毒的要求,并提出了改进方法和完善措施。

本次应急演练,充分展示了外科病区对新冠疫请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不折不扣的防控精神,提高了外科医护人员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意识,外科病区全体医务人员将会不遗余力配合医院,全力保护人民生命安全与健康。      (马雅楠 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