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形式多样开展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9 11:47:25

为营造全民参与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良好舆论氛围,杭锦后旗以“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为主题,形式多样地开展好爱国卫生运动。

组织义务植树活动

    春回大地万物生,植树添绿正当时。4月12日,杭锦后旗全旗机关企事业单位的200多名青年志愿者,来到G7沿线乌兰布和沙区,开展植绿护绿活动。虽然当天气温下降明显,但是在植树现场,志愿者们仍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他们分工负责,几人一组,有的挖坑、铲土,有的扶苗、培土,还有的浇灌树苗,大家配合默契,团结协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认真细致,确保植一颗活一颗,栽一片绿一片。经过志愿者的共同努力,4000余株的红柳苗和沙枣树很快在沙区成行成排,一棵棵树苗迎风摇曳。
  

组织宣传义诊活动 

杭锦后旗医疗保障局在会展中心广场举行现场宣传活动,旗蒙中医院配合宣传并在现场开展义诊活动。活动现场安排了政策咨询台,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宣传医保新政策等知识,并发放了相关宣传资料。同时,在场的医护人员免费为过往群众进行身体检查,传授健康养生的知识。


召开“倡绿色殡葬树文明新风”告诫会

杭锦后旗“倡绿色殡葬树文明新风告诫会”召开。各相关部门将采取宣传引导、源头查处、联合执法、公开曝光的方式,进一步加大对违反规定在城区街道、居民小区搭建灵棚、销售、焚烧冥纸冥币等不文明行为的治理力度,消除城区环境污染和不安全隐患,积极营造文明健康、和谐有序、绿色环保的社会环境。

开展环境健康宣传科普活动

为推进我旗环境健康知识普及工作,提升居民环境与健康素养水平和自我防范意识,促进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旗疾控中心邀请市疾控中心卫生科主任桂丽以“清洁空气与疾病防控”为主题在大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奋斗小学、实验小学开展大气污染危害与疾病预防健康知识讲座,给学生及社区居民讲解了学校传染病及空气污染对慢性病危害的防治知识,提高学生、大众环境健康知识及空气污染与呼吸道传染病预防相关知识,提升了学生及大众环境健康意识。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份,宣传品笔1000支、口罩1000只。

开展全方位督查

旗卫计监督局对全旗各类公共场所进行“地毯式”督查,要求做到亮证经营、从业人员持证上岗、卫生制度上墙、公共用品消毒到位、卫生清洁、垃圾密闭存放,减少疫情传播风险,从源头遏制疫情发生,有效的控制和减少四害的滋生栖息场所,为全旗居民提供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并发放张贴宣传海报200余份。

开展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联合执法行动

4月14日上午,旗文体旅游广电局协调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旗文化综合执法局、融媒体中心、旗广电网络公司等6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对城区内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开展专项整治联合执法行动。联合执法组抓紧抓好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整治工作,强化相关单位的联动机制,协同作战,形成集中整治合力,共同打造积极健康的“绿色荧屏”环境。

通过爱卫月各项宣传活动,增强了广大市民的卫生和绿色环保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崇上健康生活方式,自觉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创建整洁、优美的生活、工作环境,展现杭锦后旗新形象。

    (杭锦后旗爱卫办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