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蛮会中心卫生院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5 09:45:44

       当前,国内多地发生本地新冠疫情,毗邻省份中高风险地区与我区人员来往频繁,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复杂。为此蛮会中心卫生院于1月13日上午11时30分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院长蔡东风主持会议。

会上蔡东风院长首先传达了旗卫健委召开的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学习了上级疫情防控有关来文。

会议强调,全体职工增强防控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细化制度,严格落实单位党员、领导干部的主体责任,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管理工作。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医疗服务,全力维护疫情期间医疗秩序。做好医护人员的个人防护。消杀组负责院内消杀及院感防控工作,确保“院感零发生”。严格执行首诊医师负责制,实行“一人一诊一室”诊疗流程。发挥预检分诊的“哨点”作用,做好预检分诊行程码核验、体温测量、身份证登记、旅居史询问等工作。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医疗垃圾分类处置工作。疫情期间严格做好感冒药、咳嗽药、解热镇痛药物购销记录工作。加强不明原因发热患者的隔离、处置、转诊、报告、流行病学史的询问,防止疫情蔓延。加强院内培训和个人学习,制定应急预案并开展演练,使医护人员熟练掌握新冠病毒感染的防控知识与技能,做实做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符合疫情防控的村卫生室暂停营业,符合要求的村卫生室需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标准实施,绝不能有麻痹大意、松懈的侥幸心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精准应对、协同发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杭锦后旗蛮会卫生院 刘俊)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