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旗疾控中心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及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6 10:24:06

10月20日-21日,为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鼠疫疫情等重点传染病常态化防控工作,旗疾控中心组织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桌面推演及培训,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10月20日,由中心新冠肺炎防控三个小组分别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消毒技术、采样及实验室生物安全专项业务培训,各防控小组成员参加。

10月21日,中心组织全体职工开展新冠肺炎防控演练及培训,中心副主任冯勇主持。首先进行新冠肺炎疫情桌面推演,推演内容详细的讲解了流调过程、穿脱防护服的顺序及注意事项,消毒液配置和消毒过程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其次将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七版)内容对全体人员进行培训,各小组组长将流调过程中新增的流调内容、消毒注意事项以及采样过程中每一步的细节依次进行详细的讲解,确保每个环节都安全无一纰漏。

此次演练及培训不仅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工作人员的业务知识水平,也同时加强了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鼠疫等重点传染病时作为疾控人应该体现的业务能力和水平,既保护了自身安全,也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杭锦后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综合办 范熙雅)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