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疾控中心对全旗严重精神障碍管理工作开展现场质控

发布时间:2020-10-10 10:52:03

9月15日至29日,杭锦后旗疾控中心慢病科对全旗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严重精神障碍管理工作现场质控。

此次现场质控以查阅资料、入户核查、电话核实等多种形式核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信息的准确性和真实性,并对持续不服药、持续不稳定、持续危3患者情况,严重精神障碍管理工作制度建设情况,患者信息交换情况,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建档表格填写及信息录入,随访分类干预情况,健康教育情况,抗精神疾病药物发放情况进行质控。

通过这次重精管理工作现场质控,要求全旗各级医疗机构采取经常性和间断性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筛查,提高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发现率,定期开展对本辖区现有患者的随访、康复、指导工作,不断提高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生活质量,继续遵循“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工作原则。全民推进严重精神障碍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进程,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贡献。(杭锦后旗疾病控制中心慢病科  王如博)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