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医院志愿者文明导诊营造和谐就医环境

发布时间:2020-09-08 10:23:24

为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志愿实践工作,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更好地开展创建文明城镇建设,近期,杭锦后旗医院雷锋志愿服务队分批开展“文明行为劝导引导”志愿服务活动,加强医德医风建设、文明行为引导、遵德守礼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提高医院服务质量。

引导广大患者积极参与文明城镇创建,弘扬时代新风,传播正能量。在门诊楼大厅,志愿者们提示患者戴好口罩,预防交叉感染;指引挂号及就诊,缩短病人就医时间,有效分流患者,维持门诊区域秩序;帮助患者使用自助取片机等,方便患者拿取检查结果;解答患者提出的各种疑问,征询与收集患者对医院各项工作的满意度调查,同时在空闲时对患者进行健康宣教。

在此次组织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始终坚守岗位,在患者问路时,志愿者们是导航的灯塔;在患者询问病情时,他们是专业的健康宣教员;在患者苦恼倾诉时,他们是忠实的聆听者,他们对患者热情接待,耐心解释,提供帮助。他们发挥着文明导诊的作用,为患者提供了一个舒适宽松的就诊环境,使患者节约时间,能够快速有效就诊。他们平凡的志愿行动展示了医院良好的窗口形象,提高了群众对医院医疗服务的满意度,她们的身姿是医院一道亮丽的风景!

通过文明行为引导服务,志愿者不仅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赢得了广大患者的广泛赞誉,而且带动了更多的群众自觉投身参与文明城镇创建活动中,让更多群众逐步养成自我管理、自我遵守、相互监督的文明行为新风尚,营造了更加和谐的就医环境。  

(杭锦后旗医院 王娜)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