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举办全旗疾病预防控制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8-14 17:02:50

为高效推进疾病预防控制相关工作,有效应对鼠疫和新冠肺炎疫情,坚决筑牢“出市进京防火墙”,8月14日,杭锦后旗卫健委在旗党校召开卫生应急工作推进会,举办全旗疾病预防控制培训班。旗卫健委分管领导和相关股室负责人,各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私立医院分管院长及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各村卫生室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推进会上,旗疾控中心和卫计监督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全旗鼠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情况通报。卫健委医政股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预检分诊和院感防控工作做明确细致要求。卫健委陈智斌副主任强调做好疾病预防“四早防控”和十三项目标管理责任制的落实,要求各级医疗单位要提高责任意识,完善医疗服务,扎实做好传染病预防,确保实现全旗“零疫情”的目标。

   
 

接下来召开疾病预防控制培训会。旗疾控中心流病科、结防所、旗医院感控科、旗卫健委应急办负责人分别就新冠肺炎防控及相关技术、鼠疫防控工作相关技术、院内感染控制、传染病信息报告管理工作规范、结核病和布鲁氏菌病防治、卫生应急等工作做了详尽的培训。培训结束后,就培训内容现场进行了书面测试。

此次培训采取一杆子插到底的方法,从旗直公立医院到村卫生室的医疗从业人员进行了全面的疾病预防相关知识的培训,有效地提高了从业人员的传染病预防知识和应对能力,对于加强全旗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更好地保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起到了积极作用。

(刘丽萍)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