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深入工业园区开展鼠疫防控知识宣传

发布时间:2020-08-12 11:33:29

为进一步普及鼠疫防治知识,8月10日上午,杭锦后旗太阳庙卫生院工作人员在院长张满维的带领下来到太阳庙农场乳业工业园区,开展了鼠疫防控知识宣传。

卫生院工作人员向园区内职工发放了鼠疫和基本公共卫生宣传折页,耐心细致地讲解了鼠疫的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以及鼠疫的分类和预防措施等。并向职工们宣导只要做到出门正确配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注重饮食卫生,远离野生动物,不捕杀、进食野味,就不会传染。坚持“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的理念,出现干咳,头痛、发热、腹泻、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及时就诊,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

最后,张院长和园区负责人互留了联系方式,确保发生突发事件能第一时间及时处置。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农场乳业工业园区职工对鼠疫防控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增强了自我防范意识,有力地推动了辖区鼠疫防控工作的扎实开展。

(刘丽萍 徐世飞)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