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聚焦分级诊疗 助推医改成效

发布时间:2020-08-10 17:04:30

为贯彻执行《关于建立分级诊疗制度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构建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义务为广大群众送医、送健康,传播健康知识和医学常识, 8月5日,杭锦后旗医务科组织医疗队开展“2020年征兵体检初筛和60岁以上老年人体检义诊活动”。

参加义诊的人员有眼科、神经内科、心电图骨干医师。在二道桥卫生院义诊现场,前来看病的人络绎不绝,专家认真地为群众诊疗并热情地接受群众的咨询,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疑难问题。

各科科主任及技术骨干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村民讲解自身存在的问题及以后的注意事项,切实解决了村民们的实际问题。神经内科医师张慧利用中午时间对二道桥卫生院医务人员进行脑卒中健康宣传、脑卒中患者识别培训。活动共诊疗患者69人次,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专家团队把专业的医疗服务送到家门口,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杭锦后旗医院通过资源下沉,积极推进“基层首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目标,采取“专家基层坐诊、义诊、教学指导、业务培训”等方式,使二道桥镇卫生院得到了技术支撑、人才保障。加强了医联体成员单位的密切联系,宣传了分级诊疗政策,加强了健康和医学知识的宣传普及。真正做到了“走进农村、贴近农民、做实服务”,进一步扩大了医院在旗周边的知名度,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也得到当地村民的欢迎与肯定。

(李春玲 刘丽萍)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