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医院妇产科进行急危重症孕产妇救治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8-10 16:56:35

 为进一步规范高危孕产妇救治流程,提高急危重症孕产妇救治能力,杭锦后旗医院妇产科于7月30日下午开展了“产后出血”和“新生儿窒息复苏”的操作演练。

旗医院妇产科承担着--旗及周边地区的急危重孕产妇救治,已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适应生育新形式,满足孕产妇要求,强化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救治能力,妇产科每季度定期开展专项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采用“新老”成员搭配的模式,产科新上岗人员在高年资医师及助产人员的带领下,掌握了急救演练的准备工作、演练流程及协调配合能力,同时在演练中落实了“核对制度”“临床用血审核制度”“急危重患者抢救制度”等核心制度。

演练结束后,参加演练的医护人员对各自的角色进行了剖析,真正的抢救不仅需要对这种疾病的掌握和了解,更需要的是团队的协作和配合,才能够提升应急能力。

妇产科闫文婷主任表示,此次演练加强了大家对急危重症孕产妇的认识和判断能力,密切了医生、护士及助产士在急危重抢救过程中的配合,大家要在每次演练后进行讨论总结,不断提升应急能力、救治急危重症孕产妇的能力,为全旗及周边地区的母婴安全保驾护航。

(杭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