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点滴服务暖人心 ——杭锦后旗医院骨科优质护理服务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7-07 10:56:12

    为深化优质护理服务理念,强化基础护理,提高护理安全质量,杭锦后旗医院骨科全体医护人员在院领导、护理部的支持领导下,始终以病人为中心,构造和谐就医环境,保障医疗护理安全,努力为患者提供舒适满意的护理服务。

     

    2020年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每个人都心理恐慌、害怕,尤其是住院的患者。但疫情无情人有情,在护士长带领下,我们给患者宣教新冠肺炎相关知识,指导患者正确佩戴口罩及手卫生的方法,告诉他们防护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由责任护士亲自演练指导患者佩戴口罩并且每天督促检查。我们到病房带领患者及家属做七步洗手操,认真指导患者手卫生七步洗手法,以“内、外、夹、弓、大、立、腕”七字口诀让患者快速学会了七步洗手法,并告诉患者无论是疫情期间,还是日常生活中洗手都是十分重要的,一定要勤洗手,认真洗手,保护自己保护他人。

因为疫情,我们每月组织开展的护患联谊公休座谈会不能如期举行,因此护士长到病房深入了解每位患者的需求,征求患者的意见及建议。亲切询问每位患者,大到护理服务,小到生活需求。

护士长:“住院期间对住院环境是否满意?”

“对骨科的每位医生护士的专业性和操作性是否满意?”

“天气热了夜里睡得还可以吗?”

……

有位患者说:夜里有时被蚊子咬睡不好。”

我们听后立刻买来蚊香提供给患者,并指导其使用。我们认真地倾听着每位患者的意见和建议并做了详细记录,随后我们会开会讨论分析原因,制定出整改措施。

  骨科患者功能锻炼的健康宣教很重要,我们每天会到病房指导督促患者进行康复功能锻炼。“拐杖”的使用,看似用法简单,若有不慎就会摔倒在地,甚至导致二次骨折,为了提高患者使用拐杖的安全性和舒适性,我们亲自示范拐杖的使用方法,指导患者如何调节拐杖的高度及舒适度。

    为了更好地满足患者需求,骨科病区特设两间温馨特需病房,内有电视机、沙发、大型家用衣柜、洗菜池、独立卫生间、卫浴、饮水机,空调,热水器等,齐全的设备让患者住院期间可以感到温馨舒适,像是在自己家一样,消除了患者紧张和恐惧情绪,满足了患者的生活需求。

骨科卧床患者多,X 线拍片是我们必备的诊疗手段,为减少患者拍片引起的疼痛,更好地服务于患者。医院配置了移动DR 数字拍片机。放射科工作人员亲自到病房给患者拍片。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满足了患者需求,提高了患者就医体验,赢得了患者一致好评。

骨科全体医护人员将会用最真诚的态度服务于每位患者,有付出就有回报,我们曾多次收到患者的锦旗和感谢信。我们将继续努力,继续秉承优质护理服务理念,用我们的一言一行谱写优质护理服务新形象,让优质护理服务更加深入人心。

(杭锦后旗医院 刘晓娟)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