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强化新预检分诊流程 提高疫情防控能力--杭后蛮会卫生院开展新冠疫情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发布时间:2020-05-18 16:17:48

连日来,全国多地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级由低级调整为中、高级。杭锦后旗蛮会卫生院为了合理有序地开展新冠病毒疫情的防控救治工作,熟悉预检分诊室及隔离观察室的分诊流程,全面提高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于5月15日下午组织开展新冠肺炎应急处置模拟演练。由张喜艳担任指挥,临床科室、护办室、公卫科、办公室及医院相关疫情防控重点部门参加,并组织全院全体职工及患者进行现场观摩学习。 

此次演练采用实景再现和模拟场景相结合的方式,以两例患者突感身体不适为切入点,其中一例通过正常体温监测和流行病学询问史,无新冠肺炎表现症状,正常进入就诊区就诊。 

另外一例患者王某接触吉林省归来人员,突感身体不适到院内就诊,疑似感染新冠肺炎病例,立即启动预检分诊、发热门诊专家会诊、隔离室留观、上报疫情、院内消毒等五大环节。 

预检分诊大夫核查王某身份证、通行证,为患者测量体温。确认患者有发热症状后,询问流行病学史,得知患者接触过从吉林归来人员,护士立即引导患者至隔离观察室。 

发热门诊医护人员对患者进行体格检查,询问流行病学史,并详细记录。 
    诊区护士立即封锁诊区通道,引导院内其他患者从后门出口离开。

 发热门诊大夫拨打120急救电话,救护车把患者接走后,护士对患者经过的区域和医务人员进行全面消毒。

通过本次演练,强化了蛮会中心卫生院应对疫情等突发事件的组织指挥、协调配合、快速反应和高效处置能力,规范了医院突发事件的工作程序和流程。

杭锦后旗蛮会中心卫生院  张喜艳)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