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医院进一步优化急诊服务流程,改善患者就医体验

发布时间:2020-03-17 15:54:06

近期,杭锦后旗医院为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提高服务质量与效率,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对门诊、急诊进行了重新布局升级改造,打造便捷高效的门急诊服务圈,让来院就诊的患者少跑路或不跑路就地就近得到诊查治疗。

在急诊室旁增加了B超检查室、碎石治疗室,在CT室增设了DR放射检查室,在门诊大厅二楼增设了检验采血处、缴费处,在门诊大厅配全了检验、CT、核磁、放射结果自助打印机,打造出以急诊室为中心辐射半径不超过30米、检查结果领取不超过30分钟的集中、快捷、高效的诊查服务圈。

内科、外科、骨科各选派一名技术骨干医生充实到急诊科,每日24小时值班,参加急诊急救,加强并提升了急诊急救的技术力量和多科联合治疗服务能力。

投资75万元购置的负压救护车投入使用,服务能力更高、更安全地接送患者。目前医院有4部救护车可以同时投入急诊急救服务,救护车配有先进的车载吸氧系统、心电图机、心电监护仪、呼吸机、吸痰器、除颤仪等急救设备。每车出诊均有急诊急救经验丰富的医生和护士随车急诊急救,多方位的大大提升了院外、院内急诊急救服务能力,让患者在第一时间内得到快速高效的诊查与救治。

旗医院根据各科室的专科特点,优化了心内等科室的门诊流程。将心内科门诊设置于心电图室旁、B超室附近,便于患者做心电图、心脏彩超等检查;消化内科门诊设置于胃肠镜检查室附近,便于患者做胃肠镜检查和治疗;儿科门诊旁设有母婴保健室,方便婴幼儿患者的诊查,给予其充分的关爱与呵护。

各科室急危重症患者做医技检查时均有专人陪检。

每周均有巴市医院的心内科、神经内科、呼吸内科、普外科、脑外科、骨科、妇产科、肛肠科、CT、核磁影像科的正高职称专家来院出诊、查房、教学、会诊手术;北京、天津、西安、包头、呼市等地的专家定期不定期来院出诊、会诊、手术等。

另外,旗医院设有仪器设备先进齐全,医护人员24小时值守的心内科、神经内科、呼吸科、儿科、外科手术系统5处重症监护室。大大提高了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治服务能力和安全系数。

旗医院投资近100万元的智能服务系统正在安装上线,打造智慧化医院,推动医疗资源的互联互通。建设视频远程会诊、临床影像实时查阅等信息化平台,提供诊查按序智能叫号、手机或银行卡缴费、查询等智能便捷服务。

杭锦后旗医院不断改善就诊环境,优化就诊流程,“一站式”服务患者,从“病人跟着医生跑”转变为“医生围着病人转”,为广大患者提供便捷、优质、高效、安全、智慧的现代化医院医疗服务!

  (杭锦后旗医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