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你在前方冲锋抗疫 我在后方全力保障 —记杭锦后旗蒙中医院战“疫”中默默无闻的后勤服务者们

发布时间:2020-02-27 17:12:02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杭锦后旗蒙中医院的医务人员从初二开始全部取消休假,有的甚至从大年三十至今一直未能休息一天,一直奋战在防控疫情的工作岗位上。每天面对工作时间长、劳动强度大、接触人员多、感染风险高等危险因素,杭锦后旗蒙中医院的医务人员迎难而上、无所畏惧、义不容辞地冲在了疫情防控一线。有的在陕临路上给过往的行人监测体温、有的在院内开展预检分诊工作,有的在为返乡人员开展体检服务,大家都加班加点的奋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自从开始为返程人员开展体检,杭锦后旗蒙中医院的门外总是排着长长的队伍,为了尽量地避免人员聚集,蒙中医院的医务人员们顾不得天寒地冻在外面一站就是一整天,维持秩序、分流人群、排号叫号、解答问题,遇上一些不理解、不配合的居民,医务人员还得耐心、细致地安抚居民的情绪。面对连续二十多天,每天将近一千余人的工作量,蒙中医院的医务人员们嗓子也喊哑了,手脚也冻肿了,但大家都没有丝毫怨言,依然坚守着岗位。截止目前,杭锦后旗蒙中医院已为一万余人次办理了返程体检服务。

面对疫情只有后方供给充足、前方的‘战士’才能无后顾之忧地“拼杀”。由于疫情的原因整个杭锦后旗都没有营业的食堂,所有值班人员的饮食就成了问题。杭锦后旗蒙中医医院的领导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领导们表示“解决好抗疫一线人员的后勤服务工作,也是决定着防疫工作能否顺利开展的重中之重,后勤工作不容懈怠!”。为解决值班人员的饮食问题,院领导们急切地四处打听、想方设法地想找到一位愿意给大家做饭的人,这时蒙中医院煎药室的热心大嫂—王巧莲自告奋勇地承担了这份工作,她每天都会尽心尽责地为大家做好热气腾腾的工作餐。疫情开始至今已经连续20多天了,每顿需要做上二十几人左右的饭菜,但这位热心大嫂毫无怨言,总是认认真真地做好每一餐饭菜,为一线的医务人员提供美味的爱心便餐,也为防控疫情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做好了的饭菜总得按时按点地送到大家的手中才行,这时刘波也是自告奋勇的承担起了“外卖小哥”的角色。刘波是杭锦后旗蒙中医医院普普通通的一名救护车司机,虽然身在救护车司机的岗位,但在这个特殊时期他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兼起了院内防控人员的后勤送餐工作,他每天加班加点的为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取餐送餐,忙碌的身影来回地穿梭在医院、食堂和值班卡点之间;有时候陕临路的值班人员没有交通工具无法去值班,他更是不分白天晚上的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开着自己的车将值班人员按时接送到值班点上;还得随时待命参与疫情防控物资和杭锦后旗医院发热病人的标本运送工作。

像这样默默无闻的后勤工作人员还有很多、很多……正是因为有了这一位位默默无闻、无怨无悔的后勤保障者们,才能让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无后顾之忧地奋战在防控疫情的一线。他们虽不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但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他们也是一个个普通而又平凡的奉献者,让我们为所有抗疫的后勤人员致敬。

                                            (杭锦后旗蒙中医院中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高文霞)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