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一路相随 一路帮助——记杭锦后旗医院外勤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22 16:42:32

她们没有豪言壮语、没有鲜花与掌声,她们只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坚守;也许你叫不出她们的名字,记不住她们的身影,但她们却以最短的时间和最快的速度在幕后默默无闻地筑牢防“疫”基石,她们就是杭锦后旗医院外勤中心护士。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杭锦后旗唯一的疫情指定救治机构,杭锦后旗医院迅速响应,积极行动,周密安排,党委书记、院长   紧急部署,全方位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接到通知,外勤中心全体护士立即返岗上班,在分管领导副院长李震玲协调安排下,以永不懈怠的工作精神,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克服一切困难,为医院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力量。

         
         
 

在做好原有本职工作的同时,为保障前来就医的发热病人尽快就诊,避免交叉感染,杭锦后旗医院实行发热门诊陪检制度,外勤中心护士24小时值守,对发热病人进行陪检,并负责取送发热患者报告。

“我知道每天和发热病人一起,随时都有被感染的危险,但我不怕,我是一名护士,这就是我们的使命和责任,疫情来临,我们必须义无反顾冲锋在前,服务好每一名发热患者。”外勤中心护士张美说。

“每天无数次爬楼陪检病人,虽然很累,但看到我身边的同事们和我一样忙碌着,甚至有很多的同事从疫情开始到现在都没有回过家,我能够和大家一起战胜病毒,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工作3年的护士王婷说。

“疫情期间,医院实行单进单出路线,陪同病人做检查,取报告,每次都得绕远路,走专用通道。患者最多的时候十几个人,少的时候几个人,但不管多少人,我们都是一样的用心。”外勤中心护士长王素霞说。

每当有发热患者前来看诊,外勤中心护士总是随叫随到,冲锋在前,一对一引导陪护他们看诊,做相关检查,帮助病人送标本到检验科,检验结果和检查报告出来后,陪检中心人员还将结果、报告亲手送到医生手中,患者只需安心在医院指定区域等待结果即可,最大限度避免了患者与患者、患者与医护人员之间交叉感染。特殊时期,她们作为与病患的第一接触人,为了消除就医患者的恐慌,她们的笑多了一份温柔,她们用她们所学的专业敬畏这份职业,践行她们的初心。

        

一路相随,一路帮助,外勤中心的护士们,用她们柔弱的双肩,用她们坚韧的毅力,用她们无私无畏的付出,用她们义无反顾的担当,驱散天空的阴霾,守护岁月静好,静候繁花盛开。

(杭锦后旗医院 李建昀)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