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药械科,抗疫一线的坚强后盾

发布时间:2020-02-20 10:30:40

打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杭锦后旗妇幼保健院药械科全体人员全力以赴做好疫情期药品、防护品以及消杀品等医疗物资的保障工作,成为抗疫一线的坚强后盾。

兵家有云:兵马未动,粮草先行。防控应急物资保障是打赢这次战役的重要环节。在这个防疫物资紧缺的时期,批量采购是一件困难的事情,再加上道路封锁,车辆限行,医药公司配送服务受阻,临床科室口罩告急、消毒液所剩不多、消毒机负荷过重容易损坏,抗病毒药品供不应求。临床一线的反馈,急促得不容有片刻停留。


           

药械科王彦主任临危不乱,一边积极联系供货渠道筹集物质,一边查看库存,合理分配现有物资,一边请求上级卫生部门支援,一边面向社会求助接受医疗物质捐赠。为了防止物资不足不能按数量购进,王彦每次都随医院取货车同行,没有早晚,确保物资到手才放心,力争一线人员疫情防控物资供应充足。

最近以来药房每天有不少群众前来购药。他们看到大部分药店都关门了就惊慌不安提前储备药物。药房工作人员不厌其烦地向每个人解释:“只要不外出,不接触来自疫区人员,没必要储存这么多药品。”消除了不少人的顾虑,避免了药物资源的浪费。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为坚强后盾的药械科在奋力支持着一线的“逆行者”们。(杭锦后旗妇幼保健院 张春玲)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