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妇幼保健院开展“新冠疫情标本采集与运送”培训

发布时间:2020-02-13 17:26:48

  2月13日下午,杭锦后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科刘主任为旗妇幼保健院临床医生、护士、检验人员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标本采集与运送》培训,全院近50人参加了学习。

  
    
       刘主任以专业的检验知识,从特定人群医护人员防护,逐步深入到标本采集的五大内容,详细讲解了标本采集的种类、方法,标本的包装、保存以及运送,强调填写好的《标本采集表》在运送时一定要清洁保存,不能与标本混装以防污染,方便接受单位存放。其次,刘主任对采样时医护人员正确穿脱隔离衣的要领进行了讲解。

培训结束后,感控科对所有参会人员进行试卷问答。通过培训,大家系统了解掌握了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标本采集与运送知识,相信在医疗同仁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保护我旗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杭锦后旗妇幼保健医院 张春玲)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