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把党的战斗堡垒建在疫情防控最前线

发布时间:2020-02-13 10:37:22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开展以来,杭锦后旗卫健委机关党支部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员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完成抗击疫情的各项工作任务中冲在前、当排头、作表率,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使命和担当。


吹响战斗集结号,凝聚防疫“向心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机关党员干部职工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坚决贯彻卫健委机关党委的指示,守初心、担使命,深入一线,冲锋在前。党员、干部在岗在位,坚决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每日严格落实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

筑强堡垒控疫情,增强组织“战斗力”。杭锦后旗卫健委机关支部始终坚持疫情防控任务延伸到哪里、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就覆盖到哪里,及时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筑牢战斗堡垒,实现了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党组织全覆盖。

高举党员先锋旗,激发党员“凝聚力”。疫情发生后,很多党员干部白天工作在防控第一线,晚上加班加点,经常顾不上吃饭,同事之间悄然形成行动,轮流在家做好饭带给单位同事,并尽自己的所能做到营养均衡,形成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

做好自己的事情、站好自己的岗。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自觉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履职尽责。办公室、应急办、疾控股、医政股、基卫股、信息宣传股、蒙中医药股、爱卫办等股室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指导开展医疗救助、密切接触者管理、环境消毒、防控卫生监督、后勤保障、舆情应对、防疫宣传等工作;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坚守岗位。卫健委副主任陈智斌同志年前因右眼黄斑水肿、视网膜静脉阻塞住院,腊月二十刚出院,疫情发生后迅速投入到防疫、防控督查指导工作中。办公室赵斌同志父亲在疫情发生期间住院,但他为了工作毅然把照顾父亲的重任交给爱人,全身心地投入到一线工作中。还有家不在杭后的闻花、吴琼同志从吹响疫情阻击战开始,舍小家顾大家,为了工作,从一开始就没有回过家,每天吃住在单位,24小时值守,配合基卫股的同志调用物资、发放物资;疾控股、医政股的同志负责预检分诊、总体协调及督促落实各医疗单位疫情相关信息数据上报;宣传信息股的同志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的宣传和线上线下的宣教,及时跟进新闻报道,并向市卫健委申请远程会议终端一套,可以第一时间与自治区视频会议系统连接,更快更准确的上报信息与数据。

杭锦后旗卫健委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在卫健委机关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凝聚起了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为应对我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了积极贡献。(杭锦后旗卫健委 王艳)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