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乡村医生协会  抗击疫情的又一支生力军

发布时间:2020-02-08 17:30:05

在抗击疫情一线,有这样一支招之即来,来之能战的队伍,这就是杭锦后旗乡村医生协会。这支队伍由108名乡村医生组成。他们义无反顾身赴疫情一线,爱国如家倾情捐资捐物,用实际行动支援杭锦后旗抗击疫情阻击战。

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旗卫健委发出有专业知识的卫生工作人员到疫情第一线的倡议书,乡村医生协会的党员、预备党员、极积分子和全体会员主动报名到疫情防控一线。他们冒着可能被感染的风险,自备防护用品,配合村委会、卫生院对对武汉返乡人员进行每日体温检测、活动范围的报告和跟踪,上高速路口值勤,协助交警部门检查过往车辆,为过往行人测体温,24小时奋战在一线。


他们在疫情一线奋战的同时,还慷慨解囊,为卫生健康部门捐资捐物。得知旗医院防护用品和消毒用品严重短缺的消息后,乡村医生协会会长巴江及时组织全体协会会员进行募捐,筹集价值3000多元的84消毒液60瓶(500ml)和消毒泡腾片12600片,于2月4日捐送到旗医院。2月7日乡村医生协会又将全体会员捐助的现金20900元送到旗卫健委,用于构买疫情防护用品。协会会长巴江说:“这既是为了国家,也是为了家人”。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他们又是一支能打胜仗的生力军,为打羸这场疫情阻击战,他们义无反顾!

  (杭锦后旗卫健委 刘丽萍)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