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身先士卒 逆行而上  -杭锦后旗卫计监督局局长薛峰坚守疫情第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07 18:11:24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杭锦后旗卫计监督局在局长薛峰的带领下,全体干部职工舍小家、顾大家,主动放弃春节休假,面对疫情,逆行而上,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积极组织对辖区内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开展监督检查,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按照杭锦后旗政府、卫健委安排部署,卫计监督局立即组织召开疫情防控监督部署会,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应急监督工作,并召开全员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再次强化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卫生监督要点》等法律法规知识,提高疫情防控卫生监督应急能力和专业认知能力。

  

    接下来,薛峰局长身先士卒,带领医疗监督组深入医疗卫生单位,采取现场查看、现场查阅资料、现场指导等方式,对全旗各类医疗机构开展疫情防控卫生监督,查看各医疗机构建立和执行预检分诊制度、发热门诊的设置情况;查看医护人员传染病防控知识培训、传染病报告制度落实和医务人员个人防护等防控措施情况;检查医院感染防控、门诊日志登记、医疗废物收集处置、医疗废水处置、落实预检分诊、消毒隔离措施等操作流程制度和传染病报告制度是否规范情况。

地毯式排查在疫情期间要求关停的个体诊所、村卫生室和乡镇卫生院,要求关停后的乡镇卫生院做好消毒、执守、培训等工作。

薛峰局长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紧迫感。他说,疫情面前,人人平等,只要人民需要,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奔赴最前线,做好应对较大疫情的充分准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杭后卫计监督局 李昕 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