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抗击疫情 杭后卫计监督人义无反顾

发布时间:2020-02-07 11:36:43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没有防护服、隔离衣,没有誓师会、请战书,然而面对疫情他们逆行而上,身影穿梭于各宾馆、超市等大型公共场所和各医疗机构,他们就是杭锦后旗卫生计生监督人。


2020年1月26日,中国传统节日大年初二,全国人民还沉浸在新年的喜悦中,接到上级命令,杭锦后旗卫生计生综合行政监督执法局监督员全部到岗,无一人请假,分组深入医疗机构、公共场所等单位进行监督检查。

医疗卫生监督组,依据《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医疗机构传染病预检分诊管理办法》《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深入旗医院、民营医院、各乡镇医疗卫生机构对传染病预检分诊、按规定开设达标的发热门诊、传染病报告、消毒隔离、医疗废物处处置情况、医护人员个人防护、对发热病人和来往人员进行登记等新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深入医疗机构,现场查看、现场查阅资料、现场指导,虽有被感染的风险,但仍义无反顾。查看各医疗机构建立和执行预检分诊制度、查看医护人员传染病防控知识培训、传染病报告制度的落实情况和医务人员个人防护等防控措施情况、检查医院感染防控、门诊日志登记、消毒隔离措施等操作流程制度和传染病报告制度落实情况。


公共场所组对正在营业的公共场所新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了从业人员健康体检情况、本单位工作人员疾病监控情况、环境卫生、通风、卫生设施的配备以及室内和顾客用品用具清洗消毒情况,还检查了是否配备消毒剂等卫生防护用品、是否建立公共场所预防传播新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应急工作预案等。检查工作采取边检查、边普及相关法规知识、边整改的方式进行。


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监督人员当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立即整改。下一步,我们所将进一步强化卫生监督执法力度,督促相关单位整改到位,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杭后卫计监督局 李昕  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