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妇幼保健院各护理单元 为患者进行病毒防护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0-01-30 10:58:10

为落实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工作要求,1月29日下午由各科护士长组织的对住院患者进行自我防控小常识讲座。


护士长们为病人讲解正确佩戴口罩的重要性讲、普通棉质口罩与医用口罩的区别、家庭使用后的口罩如何处理等。

手术室护士长讲解了新型冠状病毒对外环境很不适应,在干燥的环境下不到30分钟死亡,但在温湿度适宜的环境下可存活较长时间,首先保护呼吸道不被感染是最为重要,其次是预防接触传染—手卫生的重要性,吴聃护士长一一教会大家正确七步洗手法、告诉大家不要用手揉眼睛,以免眼结膜被感染。


儿科护士长重点讲了医院限制探视制度的重要性,医院每天进行消毒,就是要杜绝外源性感染,保护易感人群,特别是生病儿童自身抵抗力差,希望家长们能理解、配合,共同做好医院防控工作。

护士长们言简意赅讲解,患者及家属们认真听,照着做,大家积极配合,表示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共同保护好身边的一片净土。

    (张春玲)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