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蛮会卫生院开展卫生应急演练 提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能力

发布时间:2020-01-30 15:32:16

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和应对准备工作,科学规范、合理有序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防控救治工作,全面提高我院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控制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和流行,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蛮会中心卫生院于1月28日下午组织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处置模拟演练。由张喜艳担任总指挥,临床科室、护办室、公卫科及医院相关疫情防控重点部门参加,并组织全院全体职工进行现场观摩学习。 


本次演练采用实景再现和模拟场景结合的方式,以一例疑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到我院就诊的前提上,开展的院内预检分诊、发热门诊专家会诊、隔离室留观、上报疫情、院内消毒等五大环节。 


一是预检分诊。患者来院后,预检分诊大夫为患者测量体温。确认患者有发热症状后,护士立即登记患者信息,提供口罩并指导患者规范佩戴。

二是发热门诊就诊。患者由护士分诊至发热门诊,发热门诊医师详细询问病史并仔细查体,为患者开具相关检查。

三是完善检查。患者由护士陪同按照指定线路完成相关检查。结合患者各项检查结果及有武汉居住史,发热门诊医师高度怀疑患者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立即转于隔离病房。然后打电话上报疾控中心。 


四是组织启动应急预案。立即通知院领导,启动应急预案,患者由专人护送至隔离病房,并对发热门诊、检查科室进行清洁消毒。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蛮会中心卫生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突发事件的组织指挥、协调配合、快速反应和高效处置能力,规范了医院突发事件的工作程序和流程,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蛮会卫生院 张喜艳)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