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坚定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杭锦后旗医院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1-29 10:36:06

正当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势态复杂严峻,在疫情到来的同时,杭锦后旗医院主动作为、及时响应,全院上下群策群力,各部门通力协作,争分夺秒,采取了一系列防控措施,坚决打赢这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

及时响应

从疫情蔓延之初,杭锦后旗医院做好了全方位准备,召开相关会议5次,全员培训3次。院领导对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要求全院要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充分认识病毒的潜在风险,严格按照相关要求,狠抓措施落实,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各科室要有责任意识、风险意识,防控工作要围绕大局,真正实现医防结合,要求全院上下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自觉履行职责,服从组织管理,做到日常医疗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

返岗战斗

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此时此刻,全院医护人员早已行动起来,听指挥,服安排,团结一致,勇于担当,敢于作为。

1月26日,杭锦后旗医院干部职工停止春节休假,回到工作岗位,投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战斗中。他们当中,有些人是从几千里之外的度假地返回,不顾旅途劳累,告别家人,穿上工作服,第一时间全力以赴投入到了防控疫情的战斗中。

 

 

严防死守

杭锦后旗医院门诊与住院部设置了预检分诊台,24小时不间断值守,凡进入医院人员一律测量体温,严格询问流行病学史,发现发热人员或疑似疫情接触史,立即引导至发热门诊进一步筛查,完善相关检查后,确定下一步治疗措施。

加强保障

前方作战,后方支援。行政、后勤保障部门职工始终与一线医务人员紧密联系在一起,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全力投入在防控疫情工作中。各部门不断完善应急预案,明确责任分工,做好应急物资、防护用品、药品、设施设备等后勤保障工作。

全面预防

为了做好新型肺炎疫情控制工作,全院的大厅、走廊、病房、诊室、地面、办公用品、医疗器具等每天必须用含氯消毒剂擦拭;所有诊室、病房、走廊、大厅每天需开窗通风;科室持续做好科室人员手卫生培训及消毒隔离督查工作。                                             
                               

正常运转

在防范病毒的同时,医护人员投入到紧张有序的工作中,医院各诊室已开始正常接诊,临床、医技、药房、手术室等各部门均已正常运行,继续为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做好阻击疫情和维护人民群众健康两手抓两手硬。

强化宣教

利用微信、网站、宣传栏、电子屏加强疫情预防知识宣教,帮助大家提高防范意识,了解防治知识,做好科学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同时也加强舆情管控,正面引导宣传,不信谣、不传谣。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前,人人都是士兵。他们放弃了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只因这里有更需要他们的人。杭锦后旗医院将全力以赴,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确保全旗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白旭)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