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全面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7 16:22:03

按照自治区卫健委取消春节放假的通知要求,为全面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杭锦后旗卫健系统全体人员于1月26日开始正常上班,各医疗卫生单位、卫健委各股室根据相应的工作职责全力以赴展开疫情防控监管工作。

1月26日,杭后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白岳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河南省防控措施,研究部署杭后疫情防控工作。会后,白岳一行到福瑞祥大药店、康一药店、沙海镇、三道桥镇、陕坝镇等地,实地调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药店加强质量管理,按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从事经营活动,不得哄抬价格、发布虚假广告。要求疾控中心和各镇做好武汉返乡人员的信息登记、疫情监控和排查、预警工作。

1月27日,杭后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白岳、政府办主任陈国武一行人到太阳庙农场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白旗长对太阳庙农场境内武汉返乡人员情况进行全面了解,深入第一线实地查看具体情况。医护人员对返乡人员测量体温、咨询返程沿途情况和有关密切接触人员情况,并要求返乡人员每天上报身体状况和做好自我隔离工作。之后,白岳一行又实地调研了三道桥镇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白岳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疫情监测检测,抓好重点人员、重点区域防控,加强对外来流动人员的筛查检测。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知识宣传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知识,引导群众保持健康心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同日,杭后旗委副书记马文轩和旗卫健委领导到旗医院调研预检分诊工作情况,要求医护人员在做好预检分诊工作的同时做好自我防护措施。之后,马文轩副书记来到大顺城高速路口调研体温检测情况。

26日至27日,各镇纷纷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团结镇还出台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举报奖励》的通知,动员全镇村民互相监督举报,提供线索,一经查实给予相应的奖励。

卫健系统更是严密防控,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在各高速路口和汽车站等人员集中地设体温检测点,各医院设预检分诊台,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26日,旗疾控中心深入沙海镇、蒙海镇、三道桥镇排查武汉返乡人员,严格做好居家隔离、测量体温、随时报告健康状况等监督管理工作。卫健委每天向市卫健委和旗政府实行疫情日报告制度。在杭后电台和杭后您好公众平台发布关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致全旗人民的公开信,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做好全面预防工作,增加群众自我防病意识,确保广大居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刘丽萍)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