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中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紧急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暨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22 11:47:30

1月21日下午,杭锦后旗中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紧急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暨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全面启动了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由杭锦后旗蒙中医院副院长、中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李凯主持,参加此次会议的有中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各科室医务人员及村卫生室村医等27人。

首先,李凯同志传达了上级部门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及旗卫健委主任胡浩勇同志对目前疫情的工作指示,通报了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地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要求大家必须要高度重视此次的疫情防控工作,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密切关注疫情走势,做到内紧外松,强化舆论引导,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做好有关防控措施的解读工作,避免引起公众恐慌。

接着,安排部署了中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各村卫生室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各项工作。李凯主任强调各科室的医务人员及村医首先要注重自身安全防护,按照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各村卫生室全部按要求设立预检分诊台,加强预检分诊筛查工作,严格执行传染病报告制度,形成疫情防控合力,切实做到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最后,围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可能的传播途径、防控和隔离措施等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知识进行了详细的培训。对此次疫情的流行病学特点、病例定义、鉴别诊断及防控措施等做了重点讲解。

通过此次会议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医务人员及村医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早期识别、规范处置能力,进一步加强了感染防控的认知和掌握,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基础。

(高文霞)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