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召开灭鼠防治知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1-25 14:53:47


为全面加强全旗鼠疫防治工作,增强鼠疫防控意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11月23日,杭锦后旗召开灭鼠防治知识培训。各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旗卫健委、环卫局、疾控中心、卫计监督局领导参加了会议。旗政府办副主任闫秀丽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旗卫健委副主任陈智斌关于近期发生的鼠疫情况作详细介绍,并就卫健委关于鼠疫预防应急预案作了解读,强调此项工作的重要性。之后疾控中心病媒生物办主任王海兵详细讲解了鼠类习性及防治,针对溴敌隆鼠药的杀鼠机理、投放注意事项及死鼠如何处理作了详尽解说。

闫秀丽在讲话中要求各镇、各单位领导高度重视当前疫情形势,针对疫情点多、面广、持续时间长的特点,采取科学、有效的联防联控措施,实行属地管理责任,在疾病防控和爱国卫生部门的指导下灭鼠灭蚤,做好善后处理工作,实现全旗“零鼠疫”的目标。

会后,爱卫办向各单位分发了溴敌隆鼠药1万公斤,要求各单位按要求指导妥善投放到户,并做好死鼠处理工作。

(刘丽萍)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