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政府旗长白岳调研鼠疫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19 17:16:12

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全力做好全旗鼠疫防控工作,确保不发生人间鼠疫疫情,11月19日上午,杭锦后旗政府旗长白岳带领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全旗鼠疫防控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白旗长一行先后到旗医院、蒙中医院、妇幼保健院、同济医院、旗疾控中心等医疗机构和大顺城高速路口检测点,采取召开汇报会、座谈、实地查看等方式,查看了解鼠疫疫情防控工作现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


    在旗医院,白旗长通过座谈交流的形式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工作进展汇报,对自治区、市鼠疫防控工作会议部署任务落实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了解,并就当下鼠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在疾控中心,白旗长重点查看了应急物资储备库。在大顺城高速路口,白旗长嘱咐工作人员要认真负责做好来往车辆人员的体温检测,24小时值好班,不能漏过一人,同时要做好自身防护措施。


    白旗长在调研中指出,当前我旗没有发生疫情,为继续提高鼠疫防控能力、装备防控设施、强化专业培训赢得了时间。旗卫生健康部门要高度警觉,加快我旗鼠疫防控能力建设,做到“边预防、边宣传、边控制”。一要细化各工作组工作方案,明确责任人,规范工作流程;二要强化部门联席会议和各工作组会议制度,定期研判、会商、总结分析工作,优化调整工作部署;三要摸清全旗应急物资、设备、药品、急救转运车辆底数,及时上报物资缺项情况,确保配齐够用;四要应对和处置好社会舆情,加强正面宣传和群众健康教育工作,提升群众自我防控能力。(杭锦后旗卫健委疾控股 钱哈达)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