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健康扶贫进万家杭锦后旗医院这样做

发布时间:2019-06-28 17:38:52

根据旗人大健康扶贫调研活动要求,为推动卫生健康、合理用药、疾病预防、科学诊疗等知识针对贫困群众的普及,杭锦后旗医院全力配合旗人大,做好一系列健康扶贫相关事宜。


6月25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到杭锦后旗医院,对公立医院改革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医院资源优化配置、管理体制改革、医联体建设等情况,充分肯定了杭锦后旗医院在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过程中所做的工作,对下一步改革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公立医院改革的公益性,使每名患者都能切实享受到医改带来的实惠。

6月26日,在旗人大的组织下,杭锦后旗医院组织义诊服务队来到团结镇,为当地村民送健康。这次义诊活动,是实现全民健康、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举措,杭锦后旗医院将持续把优质的医疗服务送到老百姓家门口,增强村民的卫生保健意识。


义诊现场,杭锦后旗医院开展了健康咨询、免费血压监测、彩超、心电图、眼底检查等诊疗活动。专家们认真接待每一位前来问诊的群众,耐心解答咨询,诊断各类常见病、多发疾病,指导群众规范用药,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心内科主任医师李素俊开展了题为《高危急性胸痛及ACS早期症状识别》的健康讲座,让广大群众对胸痛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


据统计,义诊活动共摆放以健康知识、新技术介绍等内容为主的宣传展板24块,悬挂条幅2条,免费诊疗200余人次,提供健康咨询300余人次,免费发放慢病宣传等宣传册3000余份,免费发放小礼品200份。

(杭锦后旗医院 白旭)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