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医院:【护士心语】当母亲节邂逅护士节……

发布时间:2019-05-14 09:22:36

今年的5月12日是个特别的日子,恰逢母亲节邂逅护士节,是专属于护士与母亲这两个身份温馨而幸福的一天。

迎着清晨的阳光,杭锦后旗医院护士姐妹们又开启了一天的工作模式。刚踏入科室,就看到护士站的同仁收到的鲜花。虽然,疲惫的脸上早已出卖了她被夜班所折腾的憔悴,但仍然藏不住她的小开心。想着今天的自己既是护士也是一位母亲,可以开开心心的过两个节,内心不禁雀跃起来。“叮铃铃……”呼叫器的铃声打断了我的思绪,连忙换好整洁的工作服,参加晨会、听取交班报告、做晨间护理、输液、肌注、发放口服药、测血压、迎接新患者,入院宣教、出院指导,一系列工作都在紧张的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忙碌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在认真做好工作、完成交接班后,我飞奔一般地回家去见我嗷嗷待哺的孩子,只见小家伙早已哭得泣不成声,企盼着我这位妈妈回来……匆匆安顿好孩子后,又立刻为即将晋级的考试做准备……片刻过后,好似一切归于平静了,刚小憩一会儿,科室电话告知人手不够,需要支援,于是,扔下熟睡的孩子,抛开晋级的书籍,一头又扎进工作中,当再次交接班时已经是天色稍晚,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趴在床上,耳边似乎仍回荡着呼叫器的铃声……在这个本应庆贺的日子里,我选择了忙碌与付出,却无怨无悔,倍感充实。

有人说,护士是温柔天使,上帝赋予她们天使的使命,救死扶伤,她们脸上灿烂的微笑,如春日里的一缕阳光,照亮患者渴望健康的心灵。也许,人们看不到口罩遮住的那张面容,但是能感受到那颗认真服务的心。也有人说,护士是钢铁之身,永远有使不完的力气,每当夜已深,每当人寂静,依然可以看到她们巡视病房的身影,每当发生垂危的情况,每当患者出现异常的反应,她们就是医生紧张抢救的双手,引领脆弱的生命重燃希望。

护士工作平凡而又伟大,琐碎而又不易,艰辛而又劳苦,美丽的护士用柔弱的肩膀挑起一份女儿、母亲、妻子的重担。她们有着纯洁的心灵、高尚的情操,面对每一位患者总是带着一份真诚的微笑,不求回报,只求奉献她们心中的骄傲。黑夜的恐怖加上生物钟的颠倒,超负荷的工作连着疲惫的身心,她们想着的还是患者需要,面对渴求健康的目光,她们惯用鼓励的眼神传递力量,带给患者摆脱病魔的勇气和一份生存的动力。

护士,美丽的白衣天使,一袭整洁的白衣,一顶洁白的燕尾帽,承载着无数患者的健康,她们是患者的守护之神,是爱与美的化身。

(内蒙古杭锦后旗医院 马雅楠)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