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创新护理培训模式 促进业务素质提升――杭锦后旗医院举办“护理工作核心制度”和“护理文书书写中的潜在法律问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8-11-01 10:43:12

10月25日,杭锦后旗医院护理部根据培训计划,组织临床一线护士进行“护理工作核心制度”和“护理文书书写中的潜在法律问题”的培训。98名临床一线护士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以讲座、经验分享、互动、考核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骨科护士长王丽萍和大家分享“护理工作核心制度”。会场上气氛活跃,互动性强,通过分享典型案例,使本来枯燥的内容在老师的引导下轻松收获,受益匪浅。接下来由心内科护士长魏彩霞讲解“护理文书书写中的潜在法律问题”。开场生动有趣,让人耳目一新,把护理文书书写规范和相关的法律责任相结合,让护士们对护理文书书写的重要性有了全面的认知。


培训会上,讲课内容贴近工作实际,内容丰富,图文并茂,老师们认真讲解,护士们积极互动,反响良好。通过培训,使每一位护理人员对护理工作都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必须严格认真执行护理工作核心制度和护理文书书写规范,才能有效提高护理质量、确保护理安全、规避护理风险。

此次培训后,护理部首次利用“317护”平台的考试功能实行手机端无纸化考试。“317护”健康宣教平台是为护士、患者提供护理教育的移动平台,用移动互联网方式帮助医护人员通过图文并茂的宣教课程给患者精准推送和有效互动,让宣教变得更简单、更高效。本次考试管理者通过后台统一发布试卷,设置考试时间。答题结束后,平台自动评阅试卷,统计结果,考试分数、参与率与合格率、成绩排名等一目了然。此次考试节约了纸质考试的试卷打印及批阅等繁琐程序,大大地缩短了整个考试流程。

(杭锦后旗医院护理部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