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团结社区开展新家庭计划--提升家庭发展能力科学育儿亲子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4 09:26:45

为深入提升"新家庭计划--家庭发展能力",推动社区0-3岁婴幼儿早期教育,普及科学育儿知识,促进人口素质提高,杭锦后旗陕坝镇团结社区主办,睿翼早教协办,开展了"新家庭计划--提升家庭发展能力"科学育儿亲子活动。

父爱山,爱而严,母爱水,爱而慈,父母爱,山水映,爱圆满,子女幸!家庭教育之根本就是夫妻恩爱,家庭和谐。幼儿养心,童年养正,少年养志,成年养德。习惯培养态度,态度影响品行,品行造就品格,品格决定成绩。孩子是每个家庭的焦点,"科学育儿"理念越来越受到家长们的重视。


此次活动在睿翼早教举行,共分为讲座和亲子音乐课堂两部分进行。讲座分为亲子游戏、互动提问、感恩有你在我身边三个环节。在讲座中,睿翼早教园长赵娟通过大量生活中的实际案例和寓意深刻的教育漫画,就“孩子在你眼里是什么?”“教育孩子是谁的责任?”“你爱你的孩子吗?”三个问题展开生动的分析和阐述。


作为父母应该具备三颗心-爱心、耐心、责任心!我们都是独立的个体,每一个生命都值得尊重,“对您的孩子,您做到尊重了吗?”“孩子在你眼里是什么?是宠物?还是一个值得尊重的生命?” “教育孩子是谁的责任?”通过这一系列问题的互动让家长学到了很多科学的育儿知识。在感恩环节每一位父母都拥抱着自己的宝宝真切的说:“感恩有你在我身边。”

亲子音乐课堂为家长和宝宝们提供了通过律动游戏进行亲密互动的机会,辖区内共15组家庭参加。宝宝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跟着音乐进行欢乐的律动,通过帮家长们捶背捶腿、学习收玩具等舞蹈动作,让宝贝们有了"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的概念。

此次活动以“科学育儿”理念联结家庭,让参与活动的0-3的婴幼儿家庭都能有所收获、有所沉淀、有所积累,反思以前的教育弊端,学会运用科学的教育方式。

(杭锦后旗陕坝镇团结社区)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