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医院在自治区第一届护理品管圈大赛中获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8-08-09 10:04:44

7月28日,杭锦后旗医院骨健圈参加了由内蒙古自治区护理学会、内蒙古自治区临床护理质控中心共同举办的第一届“护理品管圈大赛”决赛并荣获三等奖。

自治区第一届“护理品管圈大赛”于今年 4月拉开帷幕。杭锦后旗医院推选骨科的骨健圈——“提高护士洗手依从性”参加了大赛的预选赛,最终顺利通过专家预审入围决赛。决赛中共有来自全区各级医院31个团队参加。杭锦后旗医院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团结协作,最终获得三等奖。展现了护理人员在追求质量改进工作中脚踏实地、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

护理“品管圈”是持续改进医疗质量与安全的重要手段,具有保障安全、提升质量、控制成本、改善服务、培养人才、造就团队六个特点。它能够有效帮助第一线的医务人员通过运用PDCA循环原理及手法掌握发现问题、分析原因、解决问题的科学手段。旗医院护理部于2017年在部分科室开展品管圈活动,在活动开展过程中院领导高度重视,各科室积极行动。借助活动的开展,促进了护理工作更加有针对性的思考和探究,护士团队协作精神和质量改进意识也持续得到提升。

通过此次大赛,提供了一个向其它医院交流学习、取长补短的机会,进一步提高品管圈质量改进手法运用的能力,达到“小品管、大质量、齐参与、高品质”的目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宗旨,继续扎实做好护理服务,运用科学、有效的管理工具来提升和持续改进护理质量,达到改善患者就医体验的目的。

 (杭锦后旗医院护理部)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