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后旗医院健康扶贫见实效-----让贫困户看得起病

发布时间:2018-06-20 09:14:53

6月中旬,杭锦后旗医院心内科收住一名75岁精准扶贫患者王大娘,该患者由于头晕、头闷、头痛加重到院就诊,经过检查后诊断为高血压、脑供血不足、冠心病、慢性阻塞性肺病等病种。

据王大娘自述,其儿子是精神疾病患者,家中还有一孙女正在上学,只有儿媳妇可以打工赚钱,贴补家用,却是入不敷出,生活特别贫困,是建卡立档贫困户。按照精准扶贫的有关政策,杭锦后旗医院对其实行先诊疗后付费,未让其交住院押金即办理了住院手续。

住院期间,心内科的医生对其进行了精确诊疗,制定了合理的治疗方案,控制血压、对症治疗,改善心脑循环,护理人员也给予了细心的照顾。目前,王大娘的病情逐渐好转。说到自己的病情与费用,王大娘十分感激,住院一周了没交一分钱,而去年秋季住院,花费了近万元,但借助精准扶贫,实际只交纳了900元,病治好了,也没给家里带来更重的经济负担。说起这些,王大娘十分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医务人员的精心治疗。

杭锦后旗医院针对全旗建档立卡的精准扶贫患者,优化就医流程,开通“绿色通道”,设立“一站式”综合服务窗口,切实减轻精准扶贫患者就医垫资压力和费用负担,降低了就医门槛,让每一名贫困患者都能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确保他们不再“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杭锦后旗医院 白旭)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