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后大桥社区:成功调解家庭矛盾 居民感激送上锦旗

发布时间:2018-06-15 11:03:36

"感谢你们热情、耐心、细致的做调解工作,帮助解决我的家庭矛盾,让这个家庭又恢复了昔日的安宁与和谐。”6月10日上午,大桥社区居民王清霞一家人将一面秀有“热情敬业,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了陕坝镇大桥社区。

[4Z4IGSB)[4X9PMCK7L8MUY_副本.png

这事还得从一个月前说起。居民王清霞女士哭泣着来到了大桥社区,拉着社区干部的手哭诉着家里的情况。王女士一家四口人,原本幸福美满,2016年丈夫刘先生做生意失败,导致家里穷困潦倒,自此丈夫开始酗烟酗酒,家里经常出现吵闹和打骂。大儿子上高二,小的还在襁褓,已经严重影响了家人、孩子的生活和学习,给了她生活和精神上巨大的双重压力。王女士在自己多次说服无果的情况下,找到了社区寻求帮助。大桥社区社区计生协会及时入户调查了解情况,得知王清霞女士家里确实贫困,便买了电磁炉等生活用品,上门慰问和开导,让王女士一家人感受到了政府和社会的关心。刘先生深受感动,认识到了自己以前的错误,向家人表达了自己深深的歉意,表示要振作,要戒烟戒酒,以后一家人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共建和谐家庭。

在这次调解中,大桥社区计生协会认真倾听群众意见,重视群众诉求,用真心真情化解了家庭纠纷,用实际行动为创造和谐社区加分。(杭锦后旗大桥社区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