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迎“三八” 享健康—杭锦后旗医院护理党支部开展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公益讲座

发布时间:2018-03-12 10:27:52

心肺复苏 (CPR ):是指对心跳、呼吸骤停的患者采取紧急抢救措施(人工呼吸、心脏按压、快速除颤等)使其循环、呼吸和大脑功能得以控制/部分恢复的急救技术。包括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三个步骤。

为增加女员工的急救知识,提高应急能力,3月8日上午,杭锦后旗医院医护人员为中国人民银行杭锦后旗支行全体女员工会举办了“迎三八享健康”心肺复苏急救知识讲座活动。由护理党支部书记、护理部主任杨霞带队,护理党支部部分党员参与,麻醉科副主任安海峰现场授课。通过心脏骤停的原因及诊断要点、心肺复苏操作方法、心肺复苏终止指征、现场急救复苏的程序等几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由急诊科护士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急救过程,员工们在护理人员的专业指导下进行模拟心肺复苏急救演练。

此次活动旨在普及女性日常急救知识,并让全体员工了解急救的重要性,在120医生未赶到之前为需要急救的患者在黄金时段正确实施心肺复苏术,最大限度地延续伤病患者的生命,为抢救赢得宝贵的时间。此次活动得到广大员工的热烈响应。活动气氛热烈,大家都踊跃参与其中、模拟演练,男同胞们也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

7B92707565580091D077A97A8FCC3314.jpg通过学习心肺复苏急救知识这种别出心裁的方式来庆祝妇女节,不仅让大家学习到了相关的理论知识,也让人们对突发的疾病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中国人民银行杭锦后旗支行的工作人员纷纷表示这是一个有创意、有意义的节日。

(杭锦后旗医院 杨岚)

 


  • 附件: